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安全教育]一图看懂“校园贷”是如何套牢大学生的
2016年05月30日 11:33  点击:[]次

近日,湖南都市频道《百姓说话》栏目对校园网贷行业进行了深度报道称,长沙某高校大二学生尹某,在校园网贷平台趣分期上借款6000元,因为逾期,加上滞纳金总共要还13000多元,还不断遭到催债公司威胁,寝食难安。负责向尹同学催款的催债人员还爆料说,尹同学的遭遇不是个案,他还曾遇到过借款9000元,一年下来滞纳金高达26000元的情况。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如果能够借贷助学、减轻家里负担,或者用借贷为创业搭个梯子,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看到别人购物,自己“囊中羞涩”,要不要贷款攀比一下?正是这种心理,不少学生跳进了网贷平台挖好的“大坑”……

然而事实上,“校园贷”并非如此单纯。对于财商不高,没有金融常识的学生来说,很容易“上当受骗”。而且一旦逾期,那可就要任网贷平台宰割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