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2015年01月19日 10:59  点击:[]次

根据文保局《关于开展学生宿舍为期3个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知精神,联系我院3.7火灾事故,后勤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组织宿管职工反思会,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召开宿管全体职工教训反思会针对3.7火灾事故,近期对宿舍楼进行全面认真的清查,从里到外,从点到面,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加以整改。教育学生在寝室无人的情况下,一定要将插头拔掉,晚上熄灯前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开。  

2、强化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员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耐心劝说学生严格遵守学院规定和宿舍管理条例,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或其他明火器具。  

3、严格管理工作流程。要求管理员在清晨推闸送电过程中,严格查看电表转速是否正常,一经发现异常情况立刻拉闸断电。  

4、及时有效处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学生。要求各楼栋管理员在当班时间必须每隔2个小时对本楼栋进行安全用电的检查,发现有使用违规电器的寝室将拉闸限电。责令学生写检讨保证书,在交给系部签署意见进行教育盖章后到宿管中心签字方可送电。

5、严格执行宿舍管理员交接班制度,做好每班对宿舍安全用电检查记录,一经发现异常情况立刻拉闸断电,杜绝火灾、火险事故发生。  

6、宿管中心将每天对宿舍楼进行严格的检查,确保宿舍用电安全。  

7、强化消防能力提高。  

继续开展学生义务消防常识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消防能力,对管理员采取外培和内部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公共安全责任感,把日常消防安检措施落实到实处。  

武汉船院后勤宿管中心  

2012年3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