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家专题之一周学习计划赏析
2017-05-27   审核人:

 

一周学习生活计划

 

第一部分:本学期学习生活目标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个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在这一个新的学期,我制定了以下学习生活目标:

 

1.我这个学期的成绩达到3.5以上(我上学期的学分绩点3.0几,这学期应提高)

 

2.希望可以在这学期期末拿到奖学金,从而实现自己进入大学而制定的一个目标。

 

3.大学英语四级词汇共有4795个,每天制定计划进行有目的、有规划的进行背诵考过12月份的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

 

第二部分:一周学习生活计划

 

中国有句古话:“凡事预测立,不预则废”,所以立计划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必须的。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是实现目标的蓝图,也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能减少时间的浪费,提高学习效率,所以我要立一个学习计划,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是此理吧。

 

周一:5:50起床去党支部预备小组及其他的日常活动等。早上时间很宝贵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加上上午一两节课没有课,我要去图书馆做英语试卷看英语,三四节课去上长期资产,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下午有大学英语我会认真学习英语为考大学英语四级做好充足的准备,储备更多的英语知识。

 

周二:5:55起床及日常常规工作。上午一二节课没有课我打算在寝室里补补觉,三四节课上信息检索,中午饭后午休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下午上出纳岗位实务,下课后多多进行点钞额练习。

 

周三:未下雨的情况下,5;55分起床及日常常规工作。上午一二节课没有课我打算看看纪录片增长知识与见闻,三四节课上大学英语,我一定会好好听讲、认真学习的。

 

周四:起床及日常常规工作。一天总共一节大课,上午一二节上出纳实务,剩下的时间打算去跑图书馆及看视频。

 

周五:全天几乎满课,课程安排是道德修养(下)、大学英语、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剩下的时间打算在寝室里听听音乐,打打游戏什么的进行放松。

 

周六:8:00去图书馆看书,做试卷、看英语,12点回寝室,下午再去图书馆。

 

周日:出门游玩多多观赏名胜古迹增长见识、学习知识。

 

这就是我这周的学习任务,我会认真执行我的计划,相信坚持下去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第三部分:周计划完成难点分析与对策

 

难点分析:

 

1.学习态度散漫不太认真

 

2.学习方法、方式的不正确

 

3.下雨等突发情况打破原有计划从而无所事事

 

4.心理处于成熟与尚未成熟的过渡阶段

 

对策:

 

1.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寻找合适的压力宣泄方式

 

2.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例如网络资源等)进行自我学习

 

3.找学长、学姐或者老师、辅导员等长辈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从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以上的三部分是我的一周学习生活计划,我一定努力按照自己的计划去努力的。我试着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要做一个有心人,我要做新学期的主人。

 

 

 

 

 

 

班级/姓名:16572N9-531 杨蕊 一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一周学习计划书  

 

 

 

学习目标:毕业后成为一名高级软件工程师

 

学习计划(本学期)

 

1.树立一个学习目标,要结合现状,制定自己想要实现的具体目标,并将其分解为可以逐渐实现的小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2.掌握研究性学习为主的学习方式,要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上课不仅是听课,做笔记,更重要的是保证课堂学习效果,课下会积极预习复习,进行实践练习,巩固课堂中所学的知识。

 

3.在学习中遵从“专业性”“独立性”“实践性”学会自主学习。

 

4.目前,我们刚进入HTML5的学习,在平时学习训练中,要养成对代码添加注释的习惯。

 

5.在学习中要树立一个自信的良好心态,不急不躁,用平常心态对待学习中的起伏。

 

周计划

 

1.拿到课表后,首先预习本周将要学到的内容。

 

2.由于开始学习HTML5的知识,要努力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后作业。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查找疑难,用笔记好每堂课的笔记。

 

3.早上6:20起床,阅读课上笔记20分钟,记单词20分钟。

 

4.当没有课的时候,上图书馆看英语资料,准备英语考试。

 

5.下晚自习后,预习第2天将要学习的内容,做好预习笔记。

 

6.在实训课上,认真将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

 

周计划时间表

 

a.星期一:

 

6:20起床;预习HTML5

 

10:10-1200 好好准备英语四级考试

 

14:00-17:50上课认真听讲,做好HTML5的笔记

 

19:00-20:45预习完将理论知识用实践实现

 

21:00记单词,练习英语写作

 

b.星期二:上午认真听专业知识,下午没课去图书馆看书

 

c.星期三:主要将HTML5学过的标签含义弄清楚,使自己能打出正确的标签格式

 

d.星期四:上午项目课,开发目前着手的项目,下午与项目组成员探讨项目难点,以及如何解决。

 

e.星期五:课余时间运动,下午专业课好好听讲,做好笔记。

 

f.周末:课下把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关注有关IT行业的新闻动态,同时,要去图书馆复习英语及预习将要上的课程。

 

学习中遇到的难点

 

1.由于自身对电脑的熟悉程度不是太高,在学习HTML5知识上的进度较于别人要慢一些。

 

2.心理上自信心不足。

 

对策:

 

1.遇到问题及时向学习助教或讲师反应,不懂就问,但也要学会自我探索,自我解决。

 

2.树立良好的心态,用自信去击败困难,以平常心去面对学习中的起伏,做到不急不躁。

 

座右铭: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是失败!加油吧!

 

 

 

 

 

班级/姓名:15454N4-111罗颖 二等奖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一周学习计划                            

 

一、认识机会

 

 

我觉得一周的学习计划,首先要预测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而制定出可实施的学习计划。

 

 

第一,制定此计划的优点:内在因素:

 

1、我认为首先我是一个比较独立的人,能够自主学习。

 

2、父母的期盼,希望养成好好学习的习惯。

 

3、老师也希望自己的学生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4、要考英语四级。

 

 

第二,缺点:

 

1、自己的自制力不强。

 

2、外在因素的诱惑使自己不能投入学习中。

 

3、不够坚持,缺乏恒心。

 

我觉得这应该会是一个可实施的学习计划,因为优点还是大于缺点的,且缺点可以克服。

 

 

二、确定目标

 

每天都要做到看课外书(课余时间);每周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周末)。写英语四级试卷(每周2套抽晚自习。);每天早上记二十个单词。一周要去两三次图书馆;上课要认真听课并做好记录、积极回答问题;早上努力学习英语。

 

 

三、确定前提条件

 

不可控制的:上课听课可能会走神,导致记录不全面;可能会抑制不住上网的情况;周末可能朋友会找自己逛街而不能推脱,导致周末不能实施计划。

 

部分可控制的:比如每天课余时间的看书能不能坚持;一周去图书馆的次数;除开学习娱乐时间。可控制的:早上起床早自习与晚上的晚自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的时间;写英语试卷。这是预期环境,即假设条件。

 

 

 

四、拟定可供选择的可行方案

 

对于一周的学习计划,我觉得我能够选择的方案仅此一个。所以,只拟定的可选择的方案一个。

 

首先,我想说说它的优点:

 

第一,分配比较合理,不具夸张性。

 

第二,简单明了。

 

第三,如果有一定的实施性,且实施了效果会很好。

 

缺点:第一,与预定的目标有一定差距。

 

第二,有些可能不能实现,特别是周末的方案。

 

第三,对于课余时间休息太少(可能有时候会想要上网)。

 

 

五、评价可供选择的方案

 

1. 这个方案中存在一定的隐患,但是是可以避免的,所以个人觉得问题不大。2. 个人觉得实施此方案会给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以及会改善自己经常上网的状态;还可以是学习能力提升;改善慵懒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3. 对于每天要完成的学习量,我觉得还是较为合理的,也是可行的。4. 当然这一计划不仅会带来学习上的进步,取得一定的效果,也会使自己的业余生活不那么舒坦,使自己和朋友的沟通变少,生活中少了一份除了学习以外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如果没有实施好就会使自己的时间浪费。

 

 

六、选择方案

 

我所选定的方案就就仅此一个。所以对于其它方案就没有制定。只要从它的患处改一下就会成为可实施的方案。

 

 

七、制定派生计划

 

制定一周的学习计划,需要时间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活动计划(活动的开展的计划制定)作为其支撑。这些的合理配置与利用可以大大地提高一周学习效率,是效果清晰明了。

 

 

 

八、编制预算

 

由于学习计划不需要金钱上的预算,所以我针对时间上进行预算,对于周一至周五这一上课期间我觉得可以实施并达到效果的有8成以上,其它部分应该效果也是可佳的,因为预期的环境可以自己调整与改变。周末学习计划对于上网一族来说可能预期的效果不是太明显,但是如果排除外来因素也是可以实现的。对于一周的学习计划的制定,我觉得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并且切实可行。

 

 

九、计划施行目的

 

每天匆忙的生活在大学校园里,总觉得自己特别的忙。像谢老师说的那样,自己总是忙忙碌碌却不知道把时间花在哪里了。因此,我决定为自己做一个一礼拜的学习计划,当然,除了这个短的计划,我也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做一个长期的规划。

 

 

 

 

班级/姓名:16311W1-429丁海瑞一等奖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