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06日 11:42  点击:[]次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52号),为进一步增强在校青年学生诚信和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我院将于20196月份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既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对于维护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可以结合当前开展的活动协同开展,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声势,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及时履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三、加强检查,及时总结

二级学院需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主题班会、展板制作为必选项。其他如讲座、微电影、征文、演讲、知识竞赛、图片展等形式中选择1-2项。

学院指导班级开展活动,定期检查活动开展的效果。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于6月20日之前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活动总结材料活动照片,含展版1张照片,班会2到3张照片,总结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包括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宣传形式(包括宣传稿)、活动内容、活动图片(视频)、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活动图片及视频报送电子材料。

活动期间学生工作处将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抽查二级学院及班级开展活动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

                                       2019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