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2021年05月13日 17:59 学工部 点击:[]次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危机干预工作者和相关人员的专业化水平,5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我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心理专家雷光辉开展主题为“心理疾病(危机)学生的家校沟通策略与方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党委委员李友虎、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保卫处安保工作人员、后勤服务集团宿舍管理人员、卫生所医务人员、学生工作部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雷光辉老师从大学生典型案例切入,从专业的角度,谈到家校沟通要注重家长需要、沟通方式、沟通态度、家庭方案、希望、工作细节等方面,同时结合《精神卫生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与家长沟通时可能存在的阻抗及处理原则,强调学校各级层面要做好联动配合工作,认真做好关爱学生工作,并与家长细致沟通,及时做好工作台账,化解家庭阻抗压力,加强心理疾病(危机)学生的心理危机干预。

专题报告之后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座谈,中心专职老师和心理辅导员参加。座谈从辅导员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展开,通过经验交流、案例讨论等方式,雷老师给予了专业的解答与指导,还分享了中心与院系协作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经验。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也极大地缓解了相关人员的焦虑与压力,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化的态度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