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国防部征兵办工作组来校督查大学生征兵工作
2020年07月30日 17:22 学生工作处 点击:[]次

本网讯  7月28日上午,国防部征兵办工作组来校督查大学生征兵工作,湖北省征兵办、武汉市警备区、汉阳区人武部及武汉市、汉阳区相关领导一起参与了此次督查。

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李友虎陪同国防部征兵办工作组及省、市、区各位领导参观了学校征兵工作站、建校纪念碑及部分校内军工人文景观。

工作组一行对学院办学以来一直注重发挥军工院校的文化优势与历史沉淀,继承和发扬军工办学传统,积极营造良好军工文化育人环境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上午10:00,迎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检查指导汇报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准时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汉阳区人武部部长冉军分别代表我院及汉阳区向上级兵役机关首长、领导汇报了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参与座谈会的还有部分汉阳区街道武装部代表、应征大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工作组在座谈会上对基层征兵工作遇到的部分难题及家长、应征大学生较为关心的升学、退伍保障等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已经将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列为支持湖北经济、民生的重要举措。一批惠兵政策接踵而至,例如:专科毕业生免试专升本政策,参军入伍大学生各类经济、就业保障等。

为推进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也于近期修订了参军入伍管理办法,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例如直接授予入伍应届毕业生“优秀毕业生”称号,退伍复学在校生获评学习综合奖学金的,直接上调一个获奖等级(最高到特等奖学金),为应征地为学校的入伍大学生设置专项奖励金等。(党委武装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