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7年06月07日 17:06  点击:[]次

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巩固与升华大学期间思想政治教育成果具有重大的意义。现就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生为本,做好2017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后勤、咨询、服务工作,确保2017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二、重点活动  

1.毕业生主题班会:“不负青春·感恩成长  

时间:6月15日至6月21  

负责单位:各二级学院、各毕业班级  

主要内容: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发放毕业生纪念品班级同学分享大学生活、顶岗实习的体会;分享对未来生活的展望;采集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安全教育,主要是离校期间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等,入职前的心理健康教育等。  

2.2017届毕业典礼  

时间:6月19(暂定)  

地点: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其它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做好周详的毕业生离校工作预案,确保2017届毕业生安全、按期、顺利、舒心离校。  

(1)认真开展毕业生离校教育。教育毕业生以从容的心态面对未来生活,感恩成长,积极融入职业社会。  

(2)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状况。毕业生离校期间,深入班级、宿舍广泛征求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化解毕业生的困惑与焦虑心理,严防学生乱扔乱砸、酗酒闹事;对违反学校纪律的毕业生要严格教育处理,确保学生文明离校、平安离校。  

(3)认真清查毕业生学籍,对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要落实一次“一对一”谈心。引导毕业生正确处理挫折,消除各类问题与隐患。  

4)落实好毕业生素质教育学分清考,以育人为根本目标,合理设计方案落实素质教育学分不足结业生清考工作。  

2.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纪念活动。  

学院各级团学组织以不负青春·感恩成长为主题,结合实际,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纪念活动。要充分发挥毕业生中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毕业离校期间,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反映情况,鼓励他们争做文明离校的榜样。  

 

 

学生工作部    

2017年6月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