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学生工作研究活动的通知
2015年01月19日 10:59  点击:[]次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学生工作研究活动管理办法》,现将2012年学生工作研究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项目的类型与选题  

(一)定向委托项目  

1.学生工作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研究  

2.技能高考生基本素质(知识、技能、态度)调查与职业倾向测评模型设计  

3.学生职业素质构成分析与养成方式研究  

4.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对策研究  

5.学生组织职能有效发挥的机制研究  

(二)自主选题范围  

围绕学生职业综合素质教育和学生管理创新,结合实际工作,自主选题。  

二、研究项目管理  

(一)定向委托项目  

定向委托项目是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根据全校学生教育与管理总体需要,结合一个时期的重点与焦点,由学工部委托相关单位或团队开展的定向研究,按照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经商请科研处同意,有专项研究经费的定向委托项目视同院级重点项目,无专项经费的视同院级一般项目;研究经费由学工部予以支持,项目成果管理工作在学工部,结题按照科研处的要求组织。  

(二)自主选题项目  

自主选题项目是项目研究团队根据团队拟推动重点工作方向,就学生教育与管理的相关环节,自主选题,自筹经费开展的工作研究,项目管理与结题工作在学工部。  

三、时间安排  

(一)5月公布定向委托项目,6月10日前填写《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完成项目申报,6月20日前完成评审,启动项目研究。  

(二)5月-8月中旬,未承担委托项目的,自主选题,开展研究。8月20日前每位专职学生工作干部提交学生工作研究成果,研究成果以学术论文、调研报告、政策建议书、专项工作指导手册等为主要形式。承担定向委托项目的负责人,可以提交初期研究报告,也可以提交其它研究成果。研究成果申报需填写《学生工作研究成果申报表》均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至xgc@mail.wspc.edu.cn。  

(三)8月下旬,召开学生工作研究成果交流会。  

(四)年底统计其他研究课题及公开发表论文情况,与研究成果一并实施奖励。  

四、有关要求  

原则上每位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均要提交学生工作研究成果,各学院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下一学年学生工作考核。  

附:《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  

《学生工作研究成果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2012年5月10日  

学生工作研究成果申报表.doc

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报表.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