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船院关于举办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5年01月19日 10:59  点击:[]次

各二级学院:  

2014年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和《湖北省艾滋病防治办法》,依法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依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举办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今年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为Getting to Zero),副标题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控制艾滋”。意在说明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到了关键时期,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动员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集中各方面力量,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防治工作难题,控制艾滋病流行。  

二、内容与要求  

(一)深入学习,增强学生工作者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认真学习《艾滋病防治条例》和《湖北省艾滋病防治办法》,进一步增强学校防治艾滋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切实把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二)广泛宣传,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各二级学院通过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班会和“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图片展览等形式,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围绕主题,开展大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拓展网络微博、微信及短信等新型媒体宣传渠道,举办预防艾滋病专题宣传活动,开展艾滋病感染风险警示教育,让大学生掌握预防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三、其他事宜  

请各二级学院在活动结束后12月22日前报送《2014年武汉船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情况汇总表》及相关活动相片至49498240@qq.com(见附件1)

附件1:2014年武汉船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情况汇总表.doc

学生工作处、卫生所  

2014.11.25  


关闭